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专项检查
  • 2021-01-18 10:45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孟明 师彦红 唐忠胜)连日来,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庙口镇官田沙场、芦洪市镇亚浮加油站、紫溪市镇伍一桥加油站开展周期检定,对石期市镇菜市场及周边副食店的电子秤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主要对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单位是否设有专职管理人员、是否开展了周期检定和不定期自查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加油机流量器、主板的铅封是否完好,加油机内部芯片主板使用专用POS机查询防作弊软件运行是否正常,加油机是否超出检定周期或经检定不合格仍在使用等情况。并对农贸市场和超市的电子计量秤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人为作弊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现象,并查看了商户使用计量器登记建档情况。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检查50多商户,收缴5台电子计量称,对在农贸市场和部分副食店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下阶段,该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严厉查处使用电子秤作弊欺骗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