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鹿马桥镇纪委突击检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 2020-09-02 16:4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陈雨婷)“小唐同志,还剩这么多饭菜,浪费粮食可不应该啊!”9月1日午餐时间,鹿马桥镇纪委在政府机关食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人用餐后餐盘内剩余较多饭菜时,工作人员及时指出,制止浪费行为的发生。

“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连日来,鹿马桥镇纪委在政府机关食堂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鹿马桥镇纪委重点查看了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情况、食堂菜品菜量管控情况、用餐干部剩饭剩菜情况等,并就进一步精准测算用餐人数、有效避免浪费等方面同食堂管理人进行现场商讨,同时督促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每日文明劝导,坚决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

“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党员干部要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鹿马桥镇纪委书记文斌表示。接下来,鹿马桥镇纪委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