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东安:开展科技创新教育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 2023-02-03 15:34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付勇  唐游光  杜辰阳)最近几天,东安县组织青少年走进楚天科技智能机器人培训基地开展培训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月红,副县长周志成,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李瑞霞参加活动。

“大家可以看到这上面其实是一个系统的综合利用,不只是一台机器人的单独应用……”在楚天科技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人员正在向东安30余名师生代表认真地讲解。随后在企业员工的带领下,大家还先后参观了智能制造车间、总装车间、诺脉科药片压制室、公寓楼等地,同学们对这些新事物、新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机器人,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东安县白牙市镇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陈玉莹高兴地说。

“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同时锻炼了学生观察、倾听和思考能力,并树立了从小好好学习,学会发明创新的远大志向。”东安县白牙市镇第一小学老师唐梅兰说。

2022年,楚天科技与东安县联合建立楚天科技智能机器人教育基地,每年寒暑假都会迎来一批来自东安县的师生代表来到基地,通过集中参观、学习让师生感受科技带来的新变化。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月红说:“为落实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东安县推出了“三进三提升”三年行动。这次与楚天科技合作,建立智能机器人培训基地,是我们推动机器人进校园、提升学生科创意识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平台。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打造培养新时代科技人才的“东安模式”。”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