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首届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东安开赛
  • 2021-10-20 11:44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 付勇 廖湘 唐游光 陈前)10月19日,东安县紫溪市镇中心村水稻大田里,机声隆隆,来自全市各县区的参赛选手熟练驾驶联合收割机抢收水稻,拉开了永州市首届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的帷幕。

在开幕仪式上,县委副书记蔡富强致辞。他说,东安是传统粮食生产大县,农耕文明悠久,农业文化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生态优势和农业资源优势。2021年,东安县完成水稻播种面积75.07万亩,预计总产达到38万吨,粮食面积、产量稳居全市前列。全县农机总动力达 78.65万千瓦,水稻生产机械化水平达78.6 %,其中机收水平达到80 %以上,省级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达29家。本次大比武活动在我县举办,既是对我县农机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县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有力鞭策,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全面实施“五五一”发展思路,坚决扛稳粮食生产大县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补齐农业机械化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水稻生产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确保粮食稳产增产,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作出东安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管理处副处长赵峰宣布大比武活动正式开赛。

9时许,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数台联合收割机轰然启动,来自全市各县区的22名优秀参赛选手驾驶着机械在稻田里穿梭抢收,同台竞技,一争高下。永州市农机事务中心唐修权告诉笔者,“这次比武主要是评谷物收获的损失率,损失率越低排名就越靠前,评委组会收集田间损失的谷物,然后称出重量,与亩产进行对比,算出来的比率做为依据进行评分。”

本次大比武以机收减损率为比武重点,同时通过科学考察参赛选手的操作熟练度、作业小时生产率、割茬高度、有无漏收等作业情况,旨在引导广大农机手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展风采、做贡献,又好又快完成晚稻收获任务,全力保障粮食丰收、颗粒归仓。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在永州市农机事务中心专家考核小组全程监督、现场取样测定后,最终评选出获奖选手6名和6家“永州市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优胜单位”。

与此同时,比武现场还集中展示了一批新型农机具,吸引了周边村组种粮大户和上千群众到场观赛。“这个场面比较大,他们操作的机子,我看很好,水稻收得干净,而且现在国家政策又好有补贴,打算回去买一台。”东安县紫溪市镇紫溪村种粮大户唐定军说。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张华君
  • 三审:唐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