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县委宣传部举行领导班子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 2020-10-23 10:41
  • 来源: 东安发布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10月21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在县行政中心八楼会议室举行领导班子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特邀道中书院宣导讲师蒋齐丽开展了一场“国学经典进机关”专题辅导讲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华栋参加学习。

    道中书院宣导讲师蒋齐丽以《推广经典诵读的意义与价值》为题作辅导讲座。她从经典诵读的基本理念、意义及价值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国学经典著作的丰富内涵。讲座中提到,近年来,我国教育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不断呈现,管理难、难管理的问题日益凸显,究其根本是家庭、学校和社会教育中,“做人教育”的缺位或缺失。而我国的传统文化之所以生生不息,成为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精髓就是成功的做人教育。如能将每部经典中的精要部分渗透到社会各层,必将对中华民族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

    唐华栋要求,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如《大学》开篇所说的:“欲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加强国学修养,提升文化素质,从古老的经典当中吸收文化营养,构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人生格局。

    学习会上,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还结合自身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陈小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