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东安农旅融合助振兴
  • 2019-10-14 08:59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张祖智肖申军)东安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以农业产业基地为依托,推进农业和旅游一体化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农兴旅的特色之路。

“下一步把下面的岩洞开发起来,种一些花草,让我们的梅花鹿养殖基地四季有花、长年有果,建成一个集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微旅游点!”这里是东安县舜管局西岭工区的梅花鹿养殖基地,基地创办者永州市直单位离职人员唐建军向记者介绍着今后的规划:“东安县是传统的农业县,既有农业产业的优势,又有山清水秀的风貌,这也是我辗转多地,最终把基地放在东安的主要原因。”作为永州市北鹿南养的第一人,唐建军没有把目光只盯在养鹿上,他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是农旅一体化。

近些年来,东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做足结合文章,把农业产业的发展与乡村旅游的培育融合起来,使二者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成为乡村振兴的重举措、强动力。县里不仅针对各个乡镇的实际,指导乡镇确定了农旅结合发展的重点方向,而且从县财政每年拿出三至五千万元,扶植农旅融合项目的发展,并对农旅融合项目,在用地协调、产业服务、基础配套、营销宣传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从而引导投资者在传统农业的开发和新兴农业的引进中,都结合了旅游元素。而在乡村旅游发展中,又都揉合进了产业建设,从而实现了特色农业与旅游观光的一体化发展。

目前,东安已成功创建了塘家梯田、金易德农庄等农旅结合项目120个,总面积近3万亩,构成了“镇镇有景、村村可游”和“农中有景、景中有农”的格局。今年前八个月,东安县共接待游客5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40亿元。该县川岩乡赤皮园村村民胡玉鹏在楠竹林里“种酒”,不仅使每根竹子的附加值提高了十多倍,而且引来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又增加了一笔不菲的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