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龙向洋调研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 2019-10-16 11:26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刘联波 章佰政 )10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来到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调研指导我县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副县长张静参加调研。

龙向洋一行来到县文旅广体局后,逐一察看图书馆、文化馆等场馆建设和24小时免费图书室选址,了解“创区”工作主要考核指标,并进行座谈,听取全县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主要从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建设情况、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公共文化服务与科技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及其他方面七个部分进行创建。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县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和各相关部门、各乡镇面对缺资金、缺场地、缺人手的困境和任务重、时间紧、考核严的要求,动脑筋、想办法,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龙向洋指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六城同创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管用的机制,集中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为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做贡献。

龙向洋强调,要提升站位抓创建。创建是手段,群众有现实需要,考核有具体指标,要通过创建夯实工作基础,量化考核实绩,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要保持定力抓创建。要借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契机建设一批、充实一批、完善一批基础设施,补足工作短板。要围绕东安“德武之乡”的地域特色,做好统筹整合的文章,多做一些点石成金、画龙点睛的亮点工作。要解放思想抓创建,拓宽思维,凝聚各方面资源打歼灭战。要科学调剂资金,把资金用到重点位置、用到刀刃上,确保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