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东安要闻
分享到:
市委第九专项巡察组向东安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 2019-10-21 16:49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蒋红梅 唐荣林)10月17日,市委第九专项巡察组对我县护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意见反馈会在县行政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蒋荣武,市委第九专项巡察组组长柏宏胜,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和蔡富强、廖劲松、刘劼、何锋等县领导出席反馈会。市委第九专项巡察组向东安县委反馈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今年7月12日至8月12日,市委第九专项巡察组对我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扶贫领域县区交叉巡察。期间,巡察组的领导和同志们深入基层脱贫攻坚一线,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及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柏宏胜指出,东安县委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方略,咬定脱贫目标,为推动东安县高质量脱贫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东安县扶贫资金把关不严,资金滞留和违规使用现象仍然存在;产业扶贫谋划不准,项目实施效果不尽如人意;扶贫项目监管不力,项目资金存在安全、流失风险;巡察整改措施不到位,有的问题整改“走过场”。

柏宏胜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巡察整改;二是加强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三是切实做强产业,提升发展后劲;四是坚持统筹推进,护航脱贫攻坚。

石艳萍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发展所需、是使命所系,是民心所向、是职责所在。东安县委要突出政治引领,明确整改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精神来指导巡察整改;坚持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来推动巡察整改;坚持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果来检验巡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正确对待,落实责任,严格标准,细化措施,抓实巡察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整改效果,举一反三,推进脱贫攻坚系统整治;要巩固成果,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要严肃问责,夯实脱贫攻坚纪律保障。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抓紧抓严抓实抓细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冯德校代表县委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九专项巡察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东安县委坚决认帐、照单全收,并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面从严”的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坚决以严的标准压实责任,坚决以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坚决以铁的纪律跟踪督办,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要求,抓好落实,全力以赴保证脱贫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