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东安县吃喝玩乐
收文单位: 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0-10-12
来信类型: 其他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请问一下东安县有什么好吃的特产?(请在网上进行回复,谢谢)
回文单位: 东安县-东安县城管局 办理时间: 2020-10-12
内容: 东安鸡是湖南的传统名菜,它始于唐代。东安鸡流传已有1千多年的历史,成为湖南最著名的菜肴。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毛泽东主席宴请尼克松时,曾用东安鸡等湘菜招待他。山口铺油豆腐是东安古镇山口铺百年名产,当地特殊的井水和自产的黄豆制成的豆腐,然后再用当地产的茶油炸成,故山口铺油豆腐确实与众不同。“东安斗酒”素有“东安茅台”之美誉,具有“醇、甜、香”之三大特点。东安人有一种隔年熏腊肉的习惯。每年临近年关,杀了年猪,将猪肉切成三至五斤一块,擦上盐和各种香料后腌三至五天,待盐及香料浸进肉内,再用竹条或藤条穿串挂到火坑上,以烟火慢慢熏干。东安特产副食品。以魔芋为原料制成。魔芋又名鬼芋、鬼头、花连杆、蛇子头、天南星、蛇六谷。魔芋具有医治疟疾、闭经、疔疮丹毒、烫伤和降血压、降脂、开胃、防癌等功效。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