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192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22
名称: 1-东安:文化产业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闻
文号 :    
1-东安:文化产业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闻
  • 2020-10-22 10:07
  • 来源: 东安县文旅广体局
  • 【字体:   

东安:文化产业助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近日,在东安县白牙市镇工业园泰源乐器厂内,人正在车间内加工乐器。复工以来,泰源乐器厂内生产忙碌,工人们加班赶制吉它,交付订单。而在同一个园区的歌诺雅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和永晟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同样看到了一片忙碌的场景。激光开料、合桶、裁边、打磨、调音……生产流水线上机声轰鸣。如今的东安县经开区,由唐智明投资的歌诺雅以及以商招商引进的永晟、泰源等三家乐器制造企业已经逐渐形成文化产业,每年可生产吉它10万把,产值破亿元,这是东安县积极实施“文化+”打造文化产业升级版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东安县坚持“文化引领、旅游带动、产业支撑、多元发展”,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大抓文化项目建设,推动了文化产业发展,把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之一,培育和启动了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文化产业项目,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促进了企业增效。

“这个展厅里陈列的所有婚纱产品都有着一定的文化内涵,比如这款布料上面有很多棱角,体现的是上世纪欧式宫廷哥特式的风格。”在东安毅荃服饰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厅,该公司设计人员如数家珍,向客户介绍这里的刺绣产品。东安毅荃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设计、生产婚纱原材料蕾丝刺绣产品为主的独资企业,借势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服装服饰创意,是我国大型蕾丝刺绣产品生产基地。企业在新产品、新设备的研发和使用过程中十分注重文意创作的设计,项目投资近1.2亿元,2019年新增产值近8000万元,实现总产值1.7亿元。毅荃服饰负责人说:“毅荃服饰每年均把文化创意设计纳入企业发展规划之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独立研发设计,品牌效益也由此获得了质的提升”。

东安县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过程中,挖掘创意潜力,实现文化与科技结合,文化与旅游结合,文化与扶贫结合等,整合东安文化资源,促进文化创意与地区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传统加工企业向文化创意产业的升级转型,提升东安文化产业的软实力。鼓励文化企业创建县域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及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实验基地,加强农村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县域公共文化服务综合体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实验基地建设运营提供保障。东安县为推进示范区创建,落实文化惠民政策,把文化创意产业建设摆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突出位置,围绕数字电影、休闲养生、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招商活动。升华文化示范区创建意义,以“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的宗旨,实现了文化示范区创建和文化产业发展双赢的目标。(供稿:唐涛华易海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