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0-00496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11
名称: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 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
文号 :    
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 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
  • 2020-02-11 11:45
  • 来源: 东安县交通运输局
  • 作者:
  • 【字体:   

        21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从精心开展运输组织、严格控制包车客座率、切实保障通行顺畅、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强化接驳运输管理和服务、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职责等6方面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服务企业复产用工需求。

  一车一策精心组织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省级统筹、市级对接、县级组织的原则,加强协调联动,在乡镇人民政府的配合下,通过广播、电视、交通运输出行出台、就业信息平台等方式摸清农民工群体集中返岗出行需求。指导运输企业一车一策精心制定运输组织方案,专人、专车、专厂、专线,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

  严格控制50%客座率

  《通知》强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控制各类交通工具客座率的决策部署,对省际、市际客运包车(市内运行、保障员工通勤的包车除外)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为乘客分散就坐创造条件,切实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要加强对承运单位的组织动员,引导、督促客运企业顾全大局,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

  切实保障农民工包车顺畅通行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免费通行政策,承运单位按照统一格式自制车辆通行证(不需要交通运输部门盖章),随车携带,优先便捷通行。

  用工输出省份交通运输部门要向终到地、途经地省级交通运输部门提前通报农民工返岗包车相关信息,终到地交通运输部门不得以本地道路客运停运为由,阻碍农民工返岗包车进入本地。

  运输过程全面落实防疫措施

  《通知》明确,用工输出省份交通运输部门要配合卫健部门指导做好农民工出行前健康检查,坚决防止农民工带病出行。用工输入省份交通运输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集中到达人员的体温检测。

  要全面落实防疫措施,按要求做好交通工具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司乘人员的防护,将农民工包车后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农民工返岗包车组织单位要会同承运单位提前做好农民工信息登记,为乘客信息溯源工作提供支撑。

  强化接驳运输管理和服务

  《通知》指出,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客运企业调整发车时间,尽量避免凌晨2时至5时运行;无法避免的,要严格执行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

  经农民工输出、输入重点省份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摸排,交通运输部遴选了第一批可设立长途客运接驳点的服务区(见附件),后续将根据地方意见建议,滚动公布。

  接驳点所在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高速公路服务区做好服务,保障农民工、司乘人员在接驳点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各省交通运输部门要在全国道路客运接驳运输管理平台(lkys.cttic.cn)及时填报农民工返岗运输车辆相关信息。

  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职责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要求,对单程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超过600公里)的客运车辆,配备2名及以上驾驶员。要加强车辆动态监管,及时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要充分运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会同公安部门依法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违法经营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附件

第一批可设立长途客运接驳点的服务区

省份

服务区名称

江西

江西省吉安市(G1517莆炎高速) 泰和北服务区

江西省萍乡市(G60沪昆高速)萍乡服务区

江西省(G60沪昆高速)宜春服务区

江西省(G60沪昆高速)新余服务区

河南

河南省灵宝市(G30连霍高速)灵宝服务区

河南省南阳市(G40沪陕高速)镇平服务区

湖南

湖南省邵阳市(G60沪昆高速)洞口服务区

湖南省怀化市(G65包茂高速)怀化西服务区

湖南省益阳市(G55二广高速)益阳服务区

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G65包茂高速)安江服务区

湖南省邵阳市(G60沪昆高速)洞口服务区

湖南省邵阳市(G60沪昆高速)隆回服务区

湖南省永州市(G55二广高速)蓝山服务区

广东

广东省清远市(G0421许广高速)涟州服务区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G76厦蓉高速)三江北服务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G75兰海高速)侧岭服务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G65包茂高速)同古服务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G65包茂高速)会仙服务区

贵州

贵州省从江县(G76厦蓉高速)高速公路洛香服务区

福建

福建省龙岩市(G76厦蓉高速)长汀服务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