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2-00109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经济开发区 发文日期: 2022-01-30
名称: 东安经开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号 :    
东安经开区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22-01-30 11:39
  • 来源: 东安经济开发区
  •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东安经开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令第711号)要求及省、市相关规定,扎实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开发区管委会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通知公告7条,规划计划3条,政策法规5条,人事信息2条。

截止2021年12月31日,东安经开区制定规范性文件0件,废除规范性文件0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开发区累计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围绕政务公开全年工作要点,加强政务信息日常管理,健全信息发布员队伍,安排一名信息发布专职人员,确定一名分管责任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公开制度,严格规范信息发布工作,严格落实“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公开和归档制度,对于发布的信息由分管领导,保密工作人员审核确定无误后由政务公开信息员予以及时发布。

(四)平台建设情况。充分发挥经开区管委会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公开重点,及时更新、充实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同时,进一步加强专题专栏建设,深化经济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全面做好招商引资,互动交流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五)监督保障工作情况。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管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总结、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栏目根据各局、部、办职责进行分解落实,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责任、义务和流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六)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经开区加大对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力度,严格执行驻企联络员制度,对园区企业开展入企联络访谈工作,主要目的是发现、上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存在瓶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园区管委会上报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同时,召开政商(企)茶话会累计邀请园区20余家企业代表到开发区通过圆桌会议的形式,由企业提出问题,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负责人当场解答,能解决的当场解决或约定时间内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汇总,研究,上报,对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以解决企业发展中或历史遗留问题,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东安经开区在推进政务公开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人员变动,原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因工作变动,调整到其他科室,工作未交接清楚,导致第前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处理滞后。二是个别局、部、办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对政务公开材料迟交、缓交甚至拒交,严重影响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2022年,东安经开区将立足园区工作实际,开拓进取,务实创新,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扩大公开范围,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具体打算及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机关所掌握的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加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了解,增强公开意识,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

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单位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

四是提高时效,完善网站服务功能。提高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及时将涉及招商引资和惠企政策的信息咨询公开公布,切实做好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附件2

东安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通讯录

单位名称

办公电话

联络员

职务

联系方式

分管领导

职务

联系方式

东安经济开发区

4231667

廖晓婷

工作人员

18974604327

邹刚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1390746555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