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索引号: 4300000001/2021-00056 分类:  
发文机关: 东安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发文日期: 2021-03-25
名称: 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
文号 :    
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
  • 2021-04-16 11:09
  • 来源: 文件
  • 【字体:   

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重点工作谋划


一、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平稳。

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县房地产市场2月份商品房的销售量断崖式下滑,基本处于冷冻状态。但自3月份我县出台购房补贴政策以后,楼市回暖,销售大幅增长,全年总体来看保持了增长,走出了新冠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影响。

1.项目情况。今年我县新开工或续建项目较多,主要有桃李郡、学府城、崇德学府、崇德华府、云溪府、徐福·天誉、舜德名府、书香府邸、桃花源等30多个。

2.商品房供应情况。全年我县商品房批准预售许可预计60个左右(栋证),预售面积73m²,同比增长36%

3.商品房网签情况。全年预计我县商品房网签备案6000套左右,与去年同比增长135%左右,网签面积70m²,同比增长130 %左右。

4.开展预售资金监管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购房群众合法利益,我中心于201912月报请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下发了《东安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东政办发[2019]15号)。因考虑到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上半年暂缓执行。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对我县行政区域内批准预售的商品房,其预售资金的70%的收支、使用进行监督管理。有效维护了预售资金专门用于项目建设。

(二)住房保障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年度项目顺利开工。今年获批立项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有四个:东安县原酒厂棚户区改造、东安县原毛巾厂棚户区改造、东安老火车站棚户区改造、东安县原工商局老旧宿舍棚户区改造。四个项目总投资115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4800万元。项目总计改造636户、改造面积57240平方米。今年以来,我县四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成立了相应的棚改项目建设指挥部,完成了一轮二轮征询及入户调查,完成了各项目的土地和财产评估及征拆安置方案。四个项目已在11月底完成了建设开工任务。保障性住房配套路网进展顺利,青土坪路自3月份开工以来,日夜加班施工,8月下旬顺利完工;华强一期配套路网12月份全部建成;天成路、广源路已破土动工,进展顺利。

2.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公廉租房分配。今年我单位分别组织相关单位、社区对天成实验学校廉租房、隆鑫二期公租房和奥运公园公租房(回购部分)举行了公开分配抽签仪式,通过抽签,我县230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公租房,圆了“安居梦”。

3.积极向上申报棚户区项目入库。我县按照省市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棚户区界定标准,对需改造的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对符合棚户区改造条件的13个项目、共计1689户向上申报尽量纳入项目库(待批),同时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根据项目成熟程度,分为ABC三类,依次纳入不同年度有序实施。

4按时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全年共向132户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9.008万元,惠及城镇住房困难群众300多人。

(三)小区物业管理有序推进。

1.做好房屋维修资金收缴及使用管理。我县商品房住宅按楼梯房20/、电梯房按30/,非住宅按30/收取。截至11月,共归集房屋维修资金8500万余元。今年以来,我县共使用房屋维修资金90多万元,共用于我县15个小区的公共设施及设备维修提供了资金保障。

2.加强物业政策宣传。今年我中心组织针对新制订的《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举行了5场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物业知识宣传单和物业政策宣传手册共计2400多份,为群众答疑解惑300多人次。配合开展禁毒工作宣传。按照我县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的要求,对各小区的禁毒宣传牌进行了更新和维护。

3.积极推动各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针对我县业主委员会成立难、运行难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情形,我中心主动作为,和社区一起通过召开座谈会、上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做好民意调查,有效推进业主委员会成员的选举工作,为下一步业主委员会的成立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年以来已组织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6家。

4.有效化解物业管理信访纠纷。今年以来,我中心物管办先后对东安明珠、九龙时代、锦绣东城、建达云峰、日出东方、温州商贸城、潇湘第一城、伯爵山庄等20多个小区业主反映的测绘公摊、维修资金收缴、电梯停运、物业公司选择等一系列矛盾进行了有效了化解,维护了社会秩序和稳定。

(四)历年审计整改任务完成较好。

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等各种压力的情况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破解难题,云生竹业公租房已基本完成建设,南方纺织公租房回购已形成共识即将签订协议扫尾完工。华强公租房基本建成。135公租房建设任务601套全部完成。天成廉租房、隆鑫公租房顺利分配入住完成了整改。

(五)白蚁防治工作荣获市嘉奖。

1.加强白蚁防治宣传工作。一是全年利用周末在城区和各镇人流集中的地方共设点宣传5余次开展宣传,向群众发送宣传资料,讲解白蚁对房屋建筑物、构筑物和树木等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白蚁的意义。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散发资料共计5000余份。二是进村入户宣传白蚁防治。通过各镇政府村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联村干部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白蚁防治。共进村入户散发资料1万余份。

2.及时做好白蚁灭治工作。2020年,继续免费为县内各单位和私人住户及时开展白蚁灭治施工,施药面积达28.7万平方米,有效控制了我县的白蚁危害。

2020年我县白蚁防治工作荣获市“白蚁防治工作突出单位”。

(六)成功创建县级文明单位。

2020年以来,我中心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提高工作成效和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成功创建为2020年度县级文明单位。在工作中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的战略方针,注重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双推进、双提升,以党建促创文,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号召党员遵纪守法倡公德,做文明市民示范员,树社会主义新风尚,营造创建文明单位良好氛围。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积极推进保障房及其配套路网建设。

1.按时完成2020年东新路自来水管网改造项目开工任务。3月份开始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制定好实施方案,月底前完成项目设计与概算、财评。4月份成立建设指挥部,指挥部人员到位,挂牌集中统一办公。4月初完成招标挂网工作。5月上旬开工建设,8月完成建设任务。

2.加快推进20204个棚改项目的建设工作进度。抢抓时间,倒排工序,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3.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步推进历年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特别是紧盯广源路、天成路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工

4.全力抓好保障房的分配及运营管理。对已分配入住公租房及廉租房的家庭进行年度审核工作, 随时掌握保障房使用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收缴、及时清退。及时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形象进度、分配方案、分配结果等信息,提高住房保障工作透明度。

5.继续抓好审计整改项目收尾。尽快完成南方纺织公租房协商回购,启动工程扫尾和配套建设,以便尽快分配入住。协调推进华强公租房建设,督促尽快完善手续和项目扫尾。

6.积极向上对接,力争更多保障性住房及其配套路网项目和资金落户东安。随时掌握政策动态,确保入库上报的项目能及时分批得到上级批准,更多惠及东安人民。

7. 按时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分上下半年分别向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及时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保障城镇住房困难群众其基本住房需求。

(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受住建局委托,暂时继续行使房地产市场管理职能,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进一步规范预售方案的制定和申报,确保预销售管理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严格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签约备案制度,防止一房多售现象发生。扎实开展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将预售资金的70%部分纳入监管帐户,认真履行监管职责。2021年计划实现商品房销售2800套左右。

(三)努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受住建局委托,暂时继续行使小区物业管理指导监督工作。本年度安排如下:

1.宣传发动(1月-4月)。深入各小区开展对《湖南省物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规范开发企业、物业企业、业主各方行为。

2.调查摸底(5月-8月)。安排人员深入各小区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存在的主要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资料。

3.落实处理(9月-12月)。对清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提出整改意见或方案,继续做好物业服务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