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饮食文化
分享到:
紫云腊肉
  • 2021-03-03 17:28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紫云腊肉原料选用东安各农户自养的吃五谷杂粮、野菜、野草生长的生猪,无添加任何混合饲料和动物生产激素,按照传统的方法与现代工艺相结合,保持独特的东安风味。具有爽脆可口、烹制方便的特点。
    东安人有一种隔年熏腊肉的习惯。每年临近年关,杀了年猪,将猪肉切成三至五斤一块,擦上盐和各种香料后腌三至五天,待盐及香料浸进肉内,再用竹条或藤条穿串挂到火炕上,以烟火慢慢熏干。
    熏制得比较好的腊肉一般可保存半年以上。如用橘子皮熏烘,腊肉油中透红,红中透亮,不见烟灰,颜色更显好看。腊肉做菜前须洗净,煮熟、蒸软、再切片,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佐料翻炒,香味独特,菜色亦佳。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