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测绘成果共享互认!东安县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2022-10-20 14:3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测绘成果共享互认!东安县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为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高测绘服务和行政审批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湖南省东安县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实现了各类测绘成果共享互认。

“多测合一”是指在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等过程中涉及的测绘业务,依法依规委托一家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测绘服务机构对工程建设项目范围内的建筑物、配套设施等进行一次性测绘获取数据,受委托测绘服务机构根据不同部门需求,分别提取、计算、核验面积信息。

据悉,“多测合一”服务项目分为三个阶段:工程建设项目立项选址阶段(包含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的测绘服务)、供地施工阶段(包含建设用地批准、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的测绘服务)和竣工验收阶段(包含规划核实和土地核查、不动产登记、联合验收的测绘服务)。

东安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建设和管理“多测合一”服务监管平台,建立“多测合一”测绘服务机构名录库并实行动态更新管理,业主单位也可在名录库外选择符合资质要求的测绘单位,并提交服务监管平台统一管理。名录库由测绘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经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对其资质、人员、质量管理、办公场所等进行核查,符合条件的方可纳入“多测合一”测绘服务机构名录库,并在平台上予以公布,为“一次委托”提供服务选择。

“多测合一”改革,鼓励政府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依照有关规定查询和申请使用平台中的测绘成果,促进测绘成果社会化应用,实现数据共享,避免重复测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