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分享到:
惊险!货车起火司机全然不知 应急处置彰显责任担当
  • 2020-08-24 09:39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荣拥军 张剑)8月20日9时40分许,东安县应急管理局一行四人前往大盛镇督查工作。在行驶至大盛和花桥叉路口路段时,司机龙建军发现前方正高速行驶的车牌号为冀B5281F拖挂车发动机部位正冒出黑烟,继而出现火苗,由于起火部位隐蔽,驾驶员毫无察觉仍继续行驶。

这一反常情况,让龙建军万分警觉,并立即鸣笛加速,高喊前方车辆停车,但前方拖挂车中的驾驶员根本没有察觉异常,仍继续高速前行。见此情况,大家十分担忧,若任由火情发展,极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情况万分惊险。眼见火苗已经越来越大,龙建军再次加速前行,强行截停着火车辆。

一脸疑惑的拖挂车驾驶员下车准备理论,突然发现发动机处正在着火,见状吓了一跳。而此时龙建军和同行人员迅速引导疏散附近车辆和人员,防止货车起火爆炸伤及无辜,并大声呼喊拖挂车驾驶员赶紧灭火。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火势迅速被扑灭,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车辆也没有被烧毁,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面对拖挂车驾驶员的连连道谢,龙建军一行四人表示这是作为应急管理人员应尽的职责,并叮嘱驾驶员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在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才能继续上路,确保出行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