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要闻
分享到:
东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治乱清源工作新闻发布会
  • 2021-01-25 09:3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付勇 张钰茜 庾先文)1月22日上午,东安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治乱清源工作新闻发布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办主任唐红林介绍了全县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治乱清源工作主要情况。

2020年,东安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以行业“治乱清源”行动为主线,突出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大重点领域,推进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强化协同作战,严厉打击查处行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东安县行业清源办发出督办函26件,涉及10大类17个突出问题,召开约谈会2次,下发督查通报4期;相关部门发出“三书一函”33份,其中监察建议书 8份、检察建议书 11份、司法建议书2 份、公安提示函12份;对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等单位相关人员予以问责处理,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5人、诫勉谈话2人、移送司法 2人;累计开展行业“治乱清源”整治行动420余次;建立长效机制30余项,收集各类治乱清源线索28条,打掉行业领域涉黑恶犯罪团伙2个,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5人。

发布会上,东安县融媒体中心的东安电视台、东安新闻网、东安发布记者就公安机关在社会治安领域开展了哪些专项整治活动;东安县如何加强学校及周边乱象整治和安保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东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市场流通领域如何监管;东安县在工程建设或招投标等行业领域采取了哪些措施;东安县行业清源工作开展以来,自然资源部门针对本县突出问题开展了什么整治行动;以及各项工作的成效进行了提问。

县公安、教育、市监、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就记者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