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要闻
东安公安问责机制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2019-03-28 08:42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唐建衡 通讯员 魏龙元)3月25日,东安县公安局全体公安民警职工、协辅警签署《扫黑除恶承诺书》,承诺自己坚守底线,不参与不包庇黑恶行为,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助力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公安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主力军,不仅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主观能动性,还需打铁自身硬,坚守底线,不参与不包庇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为此,东安县公安局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立足执纪问责功能,延伸监督触角,主动发现问题,建立起扫黑除恶问责机制,在公安内部进行线索排查和责任倒查,重点查处发生在民警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等问题。对于主动交待涉黑涉恶行为及保持伞行为的,给予从轻处罚,对于组织清查出来的,从重处罚。

问责机制实施以来,对全局400多名民警职工、协辅警进行了逐一排查,没发现一起涉黑涉恶行为,也没发生一起“保护伞”行为,全体民警“一身轻装”全力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