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横塘镇:推行“代育代耕”促进粮食生产
  • 2023-03-30 15:27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彬 袁作玺)连日来,横塘镇友谊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秧大棚,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生产场面,工作人员摆放育秧板、往育秧板上铺放营养土、将育秧板运送到育秧地上,各项育种育秧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合作社负责人边分配任务边说:“因为今年不但要种好自己的流转土地,还要为附近农户‘代育代耕’近两千亩,所以得加快进度!”经过发动和协商,横塘镇的友谊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完成自己1000亩稻田耕种后,向附近农户提供代育代耕服务1500-2000亩。

横塘镇是一个农业大镇,也是一个劳务输出大镇,留守在镇内种粮的基本上是老年人,青壮年劳动力不足。虽然大部分农户想种粮,但是因为劳动力不够,导致种粮的想法被搁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年初,横塘镇党委政府早谋划早布局,召集镇内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田大户等18家100亩以上的适度规模经营户开会,鼓励他们拓宽经营范围,向周边农户有偿提供“代育代耕”服务。

通过推行“代育代耕”,极大地解决了镇内农户劳动力短缺的困难,有效提升了粮食总播面和双季稻种植面积。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