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白牙市镇山子岭社区:全力保障物资战疫情
  • 2022-11-29 21:10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海华)自11月22日东安县发生疫情以来,东安县白牙市镇山子岭社区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物资供应,及时为阻击战提供充足的“弹药”和“粮草”,保障群众生活所需,筑牢战“疫”基础。

及早分发采样物资保检测。该社区明确专人调拨采样物资,及时与县物资保障组沟通,确保核酸检测试剂盒、采样管、防护服、口罩等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所需物资设备充足。山子岭社区共有14个网格69个采样点。14个网格员每天忙完核酸采样并录入数据后,接着就要领取分发第二天各采样点所需的物资设备,已经连续6天忙到12点后才能回家。第5网格员简艳梅说:“我这个网格有6个采样点1500多人,分发物资需要较长时间,为了不影响明天的采样,不论时间多晚也必须要把明天所用的采样物资分发完,避免打乱仗。”

搭建线上平台保生活。“我们以网格员为责任主体,以小区为单元,线上通过建微信群,线下每家每户都敲门,包括一些老人家没有微信的,我们帮他买,然后配送进去。”山子岭社区第3网格员蒋良华说。搭建线上平台,让居民足不出户线上下单,突出居民“零”流动。山子岭社区还建立了物资保障工作群,将县物资保障组成员、保供超市业务员、网格员作为群员,畅通了采购渠道。29日上午,志愿者东安县二小老师邓彦琼主动为没微信的老人范仁妹购物并送货上门。连日来,该社区通过“网格员+商超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全链条工作模式,实现线上下单4000余单,确保了社区各小区生活物资正常供应。

精准服务特殊困难群体保救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及时对各管理小区的特殊困难群体进行精准摸排,实现保供对象全覆盖无遗漏。对于独居老人儿童、困难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确定好人员分片负责,指定专人、专车、定点免费配送至指定区域。第10网格物资家园有一个空巢残疾老人廖丙英,第2网格交通中心有一个低保户兰昌生,生活极其困难。网格员唐敏、政协委员唐嫚娜得知后,于11月29日连夜为她免费送去了冬瓜、萝卜、莴笋等生活物资,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日前,山子岭社区共支助63名困难特殊群体。

  

责编:何璐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吴甄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