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东安杉木村:乡贤捐款 村道扩宽
  • 2022-01-14 17:08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祖智 肖申军 陈琳)连日来,东安县端桥铺镇杉木村机声隆隆,由村两委组织的村道扩宽工程正在紧张实施。村民群众无不感激村里贤达们捐资修路。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机作业后的杉木村村道,不仅拉弯取直,而且路基扩宽了近一倍。端桥铺镇杉木村村支书宋林森介绍说:“村道在原来的基础上包水沟一起扩宽3米,因为考虑到以后乡村振兴,以后会把村道的两边全部种下绿化带,包括其他的一些配套设施。”

杉木村的这条村道全长2.9公里,涉及到杉木和相邻的芦洪市镇枫塘、南江、石坝三村共四千多名群众出行。由于这条道路路窄坡陡弯多,加之车流量大,经常因会车时两车交汇不过而堵车,并曾发生多起交通事故。68岁的村民沈林善告诉笔者:“原来村道视线太差了,两边来车根本不看到车,到面前才知道,但路窄了又不好会车的。”

为了解决群众的出行难,杉木村两委决心将村道扩宽,并从去年入冬开始,联系动员村里乡贤捐款,共筹措资金三十多万元,投入村道扩宽改造。杉木村支书宋林森介绍说:“资金是通过我们村里面的乡贤、有在外面当老板的,有当领导的和在外面搞个体户,大家集资捐款。”

今年元旦过后,杉木村两委就联系挖机、破碎机和运输车辆,铺开了村道扩宽工程,并组织村、组干部和党员义务出工出劳,协助机械施工。杉木村支书宋林森:“党员出义务工主要是第一劝导行人和劝导车辆的安全,第二就是清除这个马路上的渣土和石子。”

目前,杉木村的村道扩宽工程已完成了超出一半的工程量,春节前可完成扩宽路基的铺沙,保障春节期间车辆顺利通行。

据了解,杉木村的乡贤们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村里的建设,2017年,他们曾捐资十余万元,在杉木安装了一百多盏路灯,点亮了家乡的夜空,方便了乡亲生活。今年,他们还计划配合村里的乡村振兴建设,捐资修建村里的休闲公园,提升乡亲们的幸福感。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唐浩钧
  • 二审:张华君
  • 三审:翟平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