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水岭乡扎实做好耕地抛荒整治工作
  • 2020-04-13 09:50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梅子)眼下正值春耕时节,为稳定粮食生产,防止耕地抛荒,水岭乡党委政府通过抓落实、多举措、强保障等系列措施,扎实推进耕地抛荒专项整治工作,最大限度让抛荒耕地“复活”。

水岭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岗位职责,成立了耕地抛荒专项整治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严格按照“乡镇领导包干到村、村干部包干到组”的工作推进机制,安排专门人员具体负责,抓紧抓实。

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入户走访,逐村逐户摸清抛荒耕地面积,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块,对荒地面积进行汇总统计、建立台帐并落实治理措施,对有条件种植粮食的村民进行劝耕,对于不能种粮食的建议种植大豆玉米等经济作物,对在外务工无法种植的村民,建议请人代耕代种。

水岭乡利用村级微信群、村村通喇叭宣传《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关于制止耕地抛荒的通告》等政策规定,利用标语、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强调种粮重要性,营造全乡积极种粮的氛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