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安新圩村民丧事简办助力疫情防控
  • 2020-02-03 11:21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唐龙萍 蔡春晖)“我村今天上午有一村民去世,请帮忙联系下东安县殡仪馆!”2月1日上午,新圩江镇党政办工作人员一拿起电话,新圩江镇竹冲村支书唐道付略显沙哑的声音就立即传了出来。

没有喧嚣的唢呐,也没有震耳欲聋的鞭炮,更没有绵延到道路上的酒席,院子内外安安静静,只有屋门前挂着的白布及院子里几名身穿白袍面戴口罩默默忙碌着的人,显示着这里刚刚逝去了一位老人。

村支书唐道付说,上午收到唐运涛父亲因病去世消息,他就马上联系村红白理事会会长党员唐道定赶去,路上两人还商量着如何劝说唐运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邀请亲朋好友、不办酒席,一切从简从快,安静送走老人。

谁知话还没开口,作为老人唯一的儿子,唐运涛主动表态,考虑到目前正处于控制疫情的特殊时期,坚决不给党和政府政府添麻烦。唐运涛不仅不办酒席,还主动劝阻亲朋好友过来吊唁,并决定当天下午就出殡。农村历来的传统都是土葬,考虑到土葬就必须需要人抬棺,避免不了人员聚集,经过慎重考虑,谭运涛决定对父亲实行火葬,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