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分享到:
东安白牙市镇: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 2020-01-30 09:36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社华 龙建设)“你村防控责任压的不实,摸排不细不实,没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请立即整改......”日前,东安县白牙市镇组建2个联合督查组,对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这也是该镇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白牙市镇机关党员、村“两委”干部从1月25日开始全部提前结束假期,在做好基本防控措施前提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镇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该镇全面禁止了集会、广场舞、大型聚餐活动,组织应急管理办公室、社区网格员全部下沉一线,关停镇内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并排查了酒店、餐馆等经营场所,设置了外来车辆人员检查点4个。通过微信群、宣传车、村村响、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倡导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的生活方式,做到“五个全覆盖”,即:辖内所有小区横幅标语全覆盖、两个“告示”全覆盖、《一封信》和调查表的张贴全覆盖、劝返点全覆盖、信息登记采集全覆盖等全面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同时加大入户排查力度,组织全镇所有镇干部,全员参与防控工作,采取“四不漏”工作方式,即:不漏一栋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每一户按照排查表进行入户排查,做到排查到组到户到人。与此同时,对来自武汉的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落实包保责任,由村干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包保,并安排属地医疗卫生部门一天两次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观察等。

截至目前,该镇共制作宣传横幅300条,制作武汉返乡人员及车辆排查登记点、劝返点广告牌250个,前期制作信息采集箱50个,印制《告示》500份,调查表50000份,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