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物产资源
分享到:
物产资源
  • 2024-01-11 09:10
  • 来源: 东安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矿产资源丰富,初步探明的矿产资源有20余种,其中锰、锑、白云石、石灰石、大理石等储量多、品位高、易开发。全县石灰石分布面积达1327.31平方公里,占全县土地面积60%。其中30%直接裸露于地表。

植物资源优势明显,以杉木、楠竹、油茶为主,总面积达115万亩。其中楠竹面积达1.67万公顷,立竹蓄积2472万根,系全国毛竹生产基地。

水利资源蓄量丰富,全县水能蕴藏量达13.5万千瓦,可开发利用的水利资源达7.41万千瓦。

土地资源条件优越,土质肥沃,现有耕地面积51.3万亩,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紫皮大蒜、甘蔗、烟叶等,现已成为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县。柑桔、银杏系列已成拳头产品,2001年被誉为“全国银杏之乡”。

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县内有名胜古迹100多处,其中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多处。有闻名遐迩的舜皇山国家森 林公园(园内有堪与桂林七星岩媲美的舜皇岩),有历代名人题咏的九龙岩碑刻,有三国孔明、张飞等人的遗址,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树德山庄,即著名爱国将 领唐生智先生的故居和他亲手创办的耀祥书院等。特别是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其独特的山川、幽深的溶洞、高峻挺拔的奇峰秀木、纤尘不染的飞瀑流泉以及壮观辉 宏的城墙石等,无不向世人展示其原始古朴的风貌和大自然的奇妙,已成为集山水旅游、娱乐休息、避暑疗养、狩猎垂钓、文物考古、教学实习、科学考察、自然 保护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国家森林公园。她的一部分——老山界曾留下红军长征的足迹,已被列为红色旅游项目。东安武术驰名中外,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 乡”。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