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分享到:
“定制服务”护航重点项目 湖南东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2022-05-27 21:1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东安县重点建设项目攻坚会诊日会议研究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刘联波 摄
东安县重点建设项目攻坚会诊日会议研究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刘联波 摄

  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27日电 (唐小晴 谢助民 翟平辉)湖南东安经济开发区物流园项目系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确定进入“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受高压线路影响,项目物流仓储中心建设途中不得已停工。

  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带队现场调研后,在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攻坚会诊日上明确交办,要抓紧时间解决高压杆线搬迁问题。

  为化解重点项目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东安县坚持问题导向,以“发展出题点菜、政府督办响应、优质服务护航”方式,推出攻坚会诊日制度,并形成常态化定制服务模式,畅通重点项目发展服务通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该县还配套推出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标准化建设模式,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张服务清单、一个服务方案、一个服务小组”,组织“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专班”具体落实,根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做“服务清单”和全流程服务方案,强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去年8月以来,东安县全力开展“效能提速、企业降成本、政策见实效、政务提升、规范秩序、践诺守信”六大行动,全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升级,“东安办事不求人、东安办事依法依规、东安办事便捷高效、东安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建设走上快车道。

  配合营商环境品牌建设,该县强力推进“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便于真正找到提高服务质效办法。东安县行政审批局梳理出提质政务服务要重点解决企业和群众“懂不懂”、流程“通不通”、衔接“畅不畅”、服务“好不好”、效率“高不高”、作风“清不清”等问题。

  “还要统筹考虑满足企业和群众多样化、便捷化、专业化服务需求。关键之处要把‘口头表态坚决执行、落实起来敷衍了事、操作起来内外有别’等政务服务‘疑难杂症’治疗到位。”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唐德光说。

  针对“疑难杂症”,东安县专门组织各部门深入企业,落实“全走访”、调研“全要素”、作风“全整顿”、服务“全提升”,各责任单位、责任人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等一线广泛征求意见、梳理问题57个,组织处理3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人,为提质全县营商环境扫除障碍。

  伟丰服饰有限公司是该县重点出口企业。受疫情和国际环境影响,出口业务受到冲击,面临停产困难。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县重点项目帮代办服务专班”及时联系东安县税务局。四个工作日,该公司就收到了退还的7.78万元退税款,解决了企业材料采购资金困难。

  今年一季度,通过推行定制服务模式,东安助力全县19个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加速推进,各投资主体在原计划投资26.84亿元基础上,持续追加投资额,为东安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定制服务护航重点项目,问题导向培优发展土壤,引领营商环境“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企业落地发展。今年1月至4月,东安新签约亿元以上项12个,总投资15.9亿元;新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43.81亿元;全县71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产值64.5亿元,同比增长14.1%。(完)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