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分享到:
东安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城
  • 2016-04-30 14:5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好巢引得凤凰来

东安打造汽车零部件产业城

 

刘显全 蒋永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4月28日   第 10 版)
 

  东安地处湖南南部,玉环位于浙江东部,两地整整隔了一个江西省,相距近1300公里。2016年3月,东环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投资6.3亿元的“135”工程汽车配件城项目落地东安,让两县紧密相连。日前,到东安进行投资考察的玉环县汽配企业络绎不绝,意向落地东安的企业也越来越多……这为东安县在未来3年规划打造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城掀开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从2015年11月开始,由东安县委书记谢景林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丽多次带领招商队频现玉环县,深入汽配企业,与相关的负责人促膝而谈,互换心思促动了众多玉环汽配企业到东安投资的心弦。

  在具体招商中,东安县委、县政府在国家政策许可的范围内,以变谋变,不断完善招商引资的优惠扶持政策,如对兴建标准化厂房的企业,政府给予奖励等。这种务实的姿态,连广汽集团高层都被触动,他们表示,将对落户东安的汽配企业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时机成熟,广汽也要将一些项目迁到东安发展。

  目前,在东安投资的汽配企业,由原来的3家发展到现在的10余家;有意在东安投资的汽配企业增至30余家;东安县政府已为投资东环汽配产业城项目的搬迁企业免费提供租赁厂房10665平方米,免费提供租赁住房10套。

  据统计,根据湖南省推动的“标准化”厂房建设政策,从2014年开始,东安县通过“引、借、贷”等多种途径融资40亿元,在工业园内,新建标准化厂房40多万平方米,加快了招商项目尽快落户,有力地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截止到目前,新到工业园租用标准化厂房的企业多达30多家,前来投资问询的客商越来越多,东安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一派客商往来频繁的景象。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