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图说东安
分享到:
东安惊现绝美大瀑布 落差达108米
  • 2016-11-23 10:4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气势磅礴、摄人心魄的美丽大瀑布——唐明登摄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明登)5月27日,笔者随同东安县旅游局专家考察组前往黄金洞森林公园测量最近发现的一道大瀑布,经测量瀑布落差108米,分二级,最宽处约10米。据东安县旅游局负责人翟平辉介绍,这是迄今为止永州市发现的最美丽、最高、最壮观的瀑布。

  据了解,美丽大瀑布是由永州市徒步爱好者发现的,它位于东安县黄金洞森林公园黄金洞村,这里山高谷深,幽静神奇,有许多传奇的故事,当地老百姓留传着“宁愿吃两餐,不上许家山”来形容山高路陡,惊险无比。

  “瀑布所在的山顶我长这么大都没有去过。”当地村民何老伍介绍说。要领略美丽大瀑布的尊容,从山脚出发,往山顶溯溪徒步攀登20多公里路程,跋涉三小时就可以欣赏到它。沿途溪谷纵横,有多处瀑布,岩石磊磊的清澈山涧,草木葱茏;攀爬的崖壁陡峭惊险,步步惊心。不禁让人感叹:绝美的风景,往往在险峻处方能看得见。

  发源于河伯岭蚂蝗岗南坡的金江水,流经分水寨,忽然跌入深邃的峡谷,瀑布从陡壁直泻而下,珠帘翻滚,飞溅的水形成一幕幕雨雾,激得满山谷一片珠飞玉溅,隆隆水声仿佛大钟在撞击。在阳光辉映下,可以看到一道美丽的七色彩虹悬挂在柔美的水雾上,场景蔚为壮观,美的震人心魄。瀑布落差108米,最宽处约10米,分二级,先泻下100多米,落在一个岩架上,然后再下落到深潭。深潭方百尺,深丈二,椭圆形,宛如一口天然浴池,湖蓝色池水清澈透明可以见底,身临其境,恍若人间仙境,梦回琼瑶玉池。站在瀑布下,抬头向上看,瀑布上面如银链撒珠,下面则水烟飘逸。瀑布周围青山环绕,层峦叠翠,古木参天,空气清新裹挟着植物香氛,壮丽之外又添几分秀美之气。

  旅游专家指出,黄金洞森林公园自然风光琦丽,生态环境良好,气候舒适宜人,峡谷奇特俊秀,水如明镜玉带,瀑布、崖壁摄人心魄,溯溪惊险刺激,具有开发、观光、度假、休闲、生态旅游的巨大潜力。

  东安县地处湖南南部,湘桂高铁、洛湛铁路、二广高速、衡昆高速穿境而过,素有“湘南门户”之称。东安武术驰名中外,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 2013年舜皇山被评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4年该县荣获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称号,紫水国家湿地公园获批试点。县内有著名的舜皇山、黄金洞、树德山庄、广利桥、舜皇岩、吴公塔、沉香寺等风景名胜古迹。国宴名菜“东安鸡”位于八大菜系中湘菜之首。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