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东安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1-21 11:12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付勇 唐常 廖湘)1月20日上午,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东安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冯德校在会上发表讲话,总结全县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会议,并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县领导蔡富强、张波、陈军、李劲涛、彭俊卿、蒋华、唐华栋、廖劲松、唐振宇、谢梅芳、陈爱民等出席。

冯德校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认真办好东安自己的事情,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年度答卷。

冯德校强调,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思维,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过程和环节的结合中,把握危机和新机、变局和新局的辩证关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冯德校指出,今年全县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坚持精准施策,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旅游活县、科教兴县、依法治县,深入推进“752121”工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增长8.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以上。

冯德校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按照省委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战略与战术、供给与需求、质量与规模、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抓项目与抓环境、重点与全面、全局与一域、抓大与保小”等十大关系。市委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强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等六项具体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和转化落实相统一,坚持全局考量和科学谋划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改革创新和承前启后相统一,坚持锻优长板与补齐短板相统一。

冯德校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紧扣重点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安、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一是聚焦聚力打造“三个高地”。瞄准先进制造业高地求突破,瞄准科技创新高地求突破,瞄准改革开放高地求突破。二是聚焦聚力激发提振内需潜力。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推动消费升级,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三是聚焦聚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精细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是聚焦聚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县城品质活力,推进示范乡镇建设。五是聚焦聚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污染防治,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实现绿色发展。六是聚焦聚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稳定就业大局,着力强化社会保障,着力建设平安东安,确保开局之年实现满堂红。

冯德校在讲话中强调,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直接关系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人事纪律;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正确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要以此为契机,落实落细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各类风险矛盾化解,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静。要组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开展走访慰问“五老”活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龙向洋在会上指出,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增添了动力。全县上下务必要有“抬头看路、埋头拉车”的善抓巧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敢抓狠劲,“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常抓韧劲,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狠抓落实。

龙向洋强调,今年全县经济工作重点要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扩大投资促进消费,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一以贯之抓好生态建设。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龙向洋还就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群众生产生活、节日市场供应、省委巡视和审计交办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和社会安全稳定、“十四五”规划编制、廉洁勤俭文明过节等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职在家的县级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副处级职级干部,县委工作机构、政府工作部门、县直正科级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机关委办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查组组长,县群团机关主要负责人,省市驻东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长,村(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社区党委书记,特邀单位代表,重点企业代表、重点项目业主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