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分享到:
东安县2010年上半年劳资统计分析
  • 2011-09-22 00:00
  • 来源: 东安县统计局
  • 发布机构:东安县统计局
  • 【字体:    

  2010年上半年,东安县城镇单位就业依然保持平稳发展势头,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及在岗职工工资总额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从业人员稳中有增。

   今年上半年,东安县单位从业人员为19426人,比去年同期19197人增加229人,增长了1.2%。

   从经济类型上分,上半年国有单位从业人员、在岗职工分别为17490人、17178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0人、166人,均增长了1.2%。集体单位从业人员734人、在岗职工为724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71人,增长了200%。其他经济类型单位从业人员1202、在岗职工为977人,比去年同期1574人,有所下降。

   按行业划分来看,从业人员主要集中在以下行业:教育、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在这几个行业中,从业人员呈总体上升趋势,其中增幅居首位的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总人数为1236人,增幅为28.4%;再就是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总人数为3042人,增幅为9.3%;教育业总人数为6915人,增幅为7%;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业总人数略有减少,总人数为3609人,下降了9%;制造业人数减少幅度较大,总人数为697人,下降了73.3%。除上述行业之外,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察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从业人员也呈上升趋势。

   从以上数据来看,国有单位从业人员所占比重较大,占全部从业人员总数的90%,其次是其他单位从业人员占全部从业人员总数的6%,而城镇单位从业人员仅占全部从业人员总数的4%。单位从业人员、在岗职工增幅较大的是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和卫生、社会保障业,特别是城镇集体单位,从业人员和在岗职工人数都翻了番。

      二、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和在岗职工人均工资同步增长

   上半年,我县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为282174千元,在岗职工工资总额为277750千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4%和15.3%。其中:国有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为257648千元,在岗职工工资总额为255570千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4.5%和14.2%。集体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为11010千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5%。其他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在岗职工工资总额为11226千元,由于单位从业人员减少的原因,基本持平.上半年,我县在岗职工人均工资为14698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972元,增长了15.4%。其中:按经济类型划分来看,国有单位在岗职工人均工资为14877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26元,增长了13.1%。集体单位在岗职工人均工资为15129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482元,增长了10.8%。其他单位在岗职工人均工资为11490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95元,增长了45.5%。

     三、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和在岗职工人均工资增长的主要原因

  首先受惠于国家对行政事业单位进行的工资制度改革,这部分工资增长是拉动我县工资增长的首要因素。其次是由于企业经济效益水平持续看好,带动职工收入“水涨船高”。

  由此可见,我县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和在岗职工人均工资的全面增长,与我县经济持续稳步发展的形势是相互协调的。只有居民收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富裕起来,才能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才能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