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视频东安 > 视频新闻
分享到:
东安:非遗传人 百虎剪纸迎虎年
  • 2022-01-14 14:47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祖智 秦浩 陈学华)春节前夕,东安县非遗传人宋兵前与剪纸爱好者唐戊雄历时半年共同创作的剪纸长卷《百虎图》终于完成,为即将到来的农历虎年增添了“一簇虎气”。

宋兵前是湖南省剪纸研究会副会长,有1200余幅剪纸作品在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发表,并有20多幅剪纸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湖南省博物馆和天津民俗博物馆收藏。近年来,宋兵前从永州市广播电视台退休后,回到老家东安县端桥铺镇杉木塘村居住,与民间艺人唐戊雄潜心钻研剪纸艺术,培训当地少年儿童和剪纸爱好者,传承非遗剪纸技艺。为迎接农历虎年的到来,宋兵前和唐戊雄历时半年,在长30米、宽0.35米的纸上,采用折叠、摇剪等多种剪、刻技法,创作出了剪纸长卷《百虎图》。这些出自非遗技艺剪刀下的老虎,颜色靓丽,栩栩如生,又蕴含着传统的美好祝愿。

宋兵前说:“我就根据自己这个感情去把虎变化,虎的威武雄壮一面,我有体现出来,它还有柔情的一面,我也把它体现出来。总的目标就是说祝福祖国的美好,老百姓个个生龙活虎,虎气冲天。”

责编:何璐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