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招商引资 > 企业风采
分享到:
东安霞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2018-12-25 16:4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东安霞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元月,注册资本3028万元,法人代表蒋建国。公司主要从事农产品生产、储存、加工、销售、进出口贸易等业务。公司现为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第三届蔬菜协会理事单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公司承建的东安县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位于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是永州市、县两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国家级“菜篮子”工程价格调节基金扶持项目,中央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重点扶持项目。2014年被评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湖南省“百千万”工程综合产业园,2017年产业园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产业园以“入园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行,以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及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加工为主营产业,兼营冷链物流、休闲观光、花卉苗木生产等农业综合性项目。园区辐射区总面积28000亩,其中核心区面积2365亩。公司已于2015年12月2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挂牌号码666524)。

公司主导产业为双孢白蘑菇工厂化生产。双孢菇属于草腐菌,需在中低环境下进行栽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效果。公司本着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思路,坚持做大做强“循环、高效、安全、环保”的现代农业经营理念,利用农业废弃物秸秆、鸡牛粪等原料作为生产蘑菇基料,基料种植蘑菇后可作为有机肥生产有机蔬菜水果,具有循环、环保双重功能。

公司第一期工程投资1.3亿元,已建成一条全自动化双孢白蘑菇工厂化生产线,500亩的大棚有机蔬菜水果生产区,200亩的水产养殖区和35KV的变电站,以及其他的基础配套设施。现年产双孢白蘑菇3000吨,年产无公害蔬菜3000吨。2017年,公司资产总额13895.7万元,营业总收入14462.3万元, 2017年,用工人数439人,发放劳动者报酬1407万元,领办合作社2个,入社农户387户,

带动农户4300户,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6年,公司经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备案,成为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企业。2017年7-12月,出口创汇166万美元,今年1-9月完成出口712万美元。

今明两年,公司计划新增两条双孢菇工厂化生产线,一条蘑菇、果蔬深加工生产线,一条有机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日产双孢菇可达50-60吨,其生产规模将跻全国同类产品前三位。

公司还着力将自身打造为扶贫企业,目前已安排贫困劳动力就业14名。今年公司作为井头圩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拟安排30户111名搬迁户中的51名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岗位主要集中在蘑菇生产车间、就业扶贫大棚,预计贫困劳动力人均每月增收2717元,搬迁户人均年收入预计10000元。

公司秉承“让农村人享受品质生活,让城里人品味放心食品”的经营服务宗旨,以东安县为生产基地,充分发挥地理人才技术优势,打造一个犹如深圳南岭村、江阴华西村一样的现代农业产业经济重地,形成“南南岭、北华西、中霞栖”的格局,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和农村经济,带动农民发家致富。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