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评论
分享到:
扫黑除恶让“安全感”成色更足
  • 2019-03-28 00:00
  • 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27日,记者从湖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3月25日,全省涉黑案件收网68起,打掉涉恶团伙683个,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256个。

  平安是福,安全是金。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也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更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截至3月25日,湖南涉黑案件也已收网68起,打掉涉恶团伙683个,其中恶势力犯罪集团256个。出实招、下重拳,湖湘人民的安全感得到有效提升。

  以人民为中心,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民心所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必须牢牢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湖南各级各有关部门就广泛开设举报平台,建立举报人奖励、保护制度,共收集摸排相关线索22627件,核实涉黑涉恶线索2534件。紧紧依靠群众,畅通举报渠道,认真梳理举报线索,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湖南不断夺取着专项斗争的新胜利。

  多措并举,扫黑除恶更具成效。扫黑除恶不会一蹴而就,必须形成合力。在专项斗争中,湖南就注重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比如,湖南就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811个,查处黑恶势力干扰渗透的村9个,涉黑涉恶村(社区)干部32名。多方参与形成合力,推动着扫黑除恶更具成效。

  把好“法治关”,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运用法治手段、在法治轨道内进行扫黑、治黑行动,既是依法治国内在要求也是根本遵循。湖南就严格贯彻依法严惩精神,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比如,省委政法委就专门出台《建立重大复杂黑恶案件会商机制的规定》,加强执法监督,统一执法思想和办案尺度。坚持把好依法严惩“法治关”,确保着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黑恶势力存在绝不能成为短板。只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才能真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发展面临矛盾交织、风险隐患增加等多重挑战,扫黑除恶也更显紧迫。当前湖南扫黑除恶已经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各有关部门就应更加自觉地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杨飞)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