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名胜古迹
分享到:
吴公塔
  • 2024-03-04 17:26
  • 来源: 本站原创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吴公塔位于东安县紫溪市镇东侧紫水河畔的玉色悬崖上,对岸有象鼻山和唐帽山,远观两山山貌,峰峦起伏,形似二龙戏水。吴公塔建于清乾隆庚申年(1740)。据清光绪 《东安县志》记载:“知县吴德润与荆道乾先造浮屠,塔建成后,民众将此塔以‘吴公’命名,以示纪念。”吴公塔距县城9公里,湘桂铁路卧枕塔旁,是东安县保存比较完整的古迹之一。塔形奇特,青石结构,七层八面,高28M,底座直径11M,一二三四六层均砌有石栏。第五层塔中,有石碑四块。塔内砌有石级,回旋而上,可至塔顶,顶端堆叠有下大上小的石鼓三只,鼓旁砌有石级供游人歇息。人们站立塔顶,极目远眺,古城雄姿,尽收眼底,俯视奔腾紫水,江心帆影,历历在目,风景如画,令人神往。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