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走进东安 > 文化旅游 > 民俗风情
分享到:
爱拼才会赢---记东安县有线电视台残疾工作者 郭玲
  • 2016-05-23 17:2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962年郭玲出生于东安县紫溪市镇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一岁半时,她不幸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但残疾并没有阻止郭玲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生活的追求,她克服自身困难,以顽强的毅力读完高中。毕业后,她学会缝纫,靠双手养活自己。
    1991年对于郭玲而言,是不寻常的一年,是人生的转折点,当年5月份的一天,市体育局的一位乒乓球教练发现郭玲具有体育方面的潜能,希望把她培养训练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郭玲经过一番慎重考虑,决定放弃蒸蒸日上的缝纫生意,开始了乒乓球的训练。从此,郭玲以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诠释着“爱拼才会赢”的人生真谛,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她都坚持反复训练,球技不断提高。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省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郭玲一举夺得女子乒乓球赛TT8级第三名。此次比赛的成功不仅增强了她的自信,也实现了她在体育事业中的人生价值,从此使她与乒乓球结下了不解之缘。之后,她更加刻苦练球,并向意志和技能、体能较量,不断超越自我缺陷。
凭着她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郭玲代表我县残疾人运动员,连续四届参加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多次获得女子乒乓球赛TT8级和公开级的第二、三名的优异成绩。
    经过艰苦的拼搏,郭玲在赢得体育界荣誉的同时,也获得了党和政府的关怀,1993年12月,政府特地为其解决了就业问题,将她安排到县广播电视局工作。之后,她的拼劲更足了,2005年6月荣获全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女子乒乓球赛金牌,同年10月被当选为东安县肢残人协会会长。她经常收集肢残人的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并将肢残人的困难情况及时告知县残联,为其解决问题,在全县引起了良好的反响,去年6月永州都市频道对郭玲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四十四岁的郭玲已经在县广播电视局工作了十四年头,先后在广播电视服务公司、播控中心等岗位工作,虽然身患残疾,但她身残志不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出色地完成了局领导和同志们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县城有线电视加解扰器工作中,为做好机顶盒发放和对用户信息实行电脑登记等基础工作,郭玲经常加班加点,甚至还带病坚持工作。去年6月份的一天,她感觉身体不适,全身发烫,头重脚轻,但还是咬着牙坚持继续上班。第二天,病情进一步严重,劳累使原本有残疾的左腿也开始发炎,医生要她立即休假住院治疗,在这节骨眼上,她没有请假,白天依旧以笑脸面对客户,晚上在家打点滴治疗,工作一点儿也没落下。
为了工作,多少次她和同事业们忙得顾不上吃,节假日没能和家人团聚,虽然这一切很辛苦,但每当看到用户脸上的满意的笑容,她的内心便格外的充实和快乐。
    郭玲用她顽强的意志和高度的敬业精神书写了一曲自强不息的生命赞歌,爱拼才会赢,这才是人生最高真谛。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