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分享到:
关于2022年永州市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 2022-07-19 09:40
  • 来源: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生态环境局东安分局
  • 【字体:    

关于2022年永州市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为切实解决2022年永州市生态环境警示片中涉及的生态环境问题,6月13日,东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等单位召开了交办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当天上午,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亲临问题现场进行督导。14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当地政府,到达问题现场进行指导督办,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交办问题内容 

问题一:东安县益沃牲猪养殖有限公司废水收集池设有多个排放口,并有一个排放口向外环境排放废水,经下游耕地流入100米外的水库,病死猪未进行无害化处置,扔在厂区外,恶臭熏天。

问题二:东安县端桥铺镇满娥养鸡场废水收集池非法设置排污管,向下游耕地排放养鸡废水。

问题三:东安县端桥铺镇李明亮养鸡场废水排入未做防渗收集池,再通过沟渠向下游排放大量养殖废水。

问题四:东安县芦洪市镇定点屠宰场臭气较大,污水直排入河,旁边水塘水体发黑发臭,周边老百姓反映较大。

二、现场核查情况

问题一,经现场核查,“东安县益沃牲猪养殖有限公司废水收集池设有多个排放口”和“病死猪未进行无害化处置,扔在厂区外,恶臭熏天”问题属实,“并有一个排放口向外环境排放废水,经下游耕地流入100米外的水库”问题不属实。

经现场核实,东安县益沃牲猪养殖场实行粪污干湿分离收集,废水经黑膜+AO工艺+芬顿深度处理后用于周边油茶园浇灌施肥。发酵后的废水黑膜贮存池上端设有两个溢流口,未发现有废水外排痕迹;问题中“并有一个排放口向外环境排放废水,经下游耕地流入100米外的水库”该排放口实为雨水排放口;猪舍围墙与黑膜发酵池之间的空地堆放着1头死母猪、一袋死亡仔猪7头。

问题二,经现场核查,该问题不属实。满娥养鸡场建有粪污收集池3间,约30立方,建了遮盖雨棚。经了解,该排污管实为周边农田种植户私自架设,抽取鸡粪及废水肥田。

    问题三,经现场核查,该问题属实。2019年2月,李明亮将养鸡场出租给唐军明经营,唐军明在养殖过程中因未及时处置养殖粪污,鸡粪及污水经雨水沟排至两口山塘中,再经沟渠流入下游耕地。

问题四,经现场核查,该问题属实。芦洪市镇定点屠宰场存在雨污分离不彻底,部分污水直排庐江;沉淀池内沉淀物未及时清理等现象,并且沉淀池未搭建遮雨棚。

三、整改情况

问题一,东安县益沃牲猪养殖场发酵后的废水黑膜贮存池上的两个排污口已封堵,病死猪已收集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县农业农村局对其处罚0.5万元。

问题二,目前,满娥养鸡场排污管已拆除,对粪便收集池进行了清理,清理的粪便和废水拉至东安县霞栖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用于施肥。

问题三,对李明亮养鸡场进行立案,行政处罚人民币1.6万元,并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已完成两口山塘内废水及粪便的处理,废水和粪便拉至东安县霞栖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用于施肥,并用石灰对两口山塘进行消毒处理。问题已整改完成。

问题四,芦洪市镇定点屠宰场自筹资金4.6万元用于问题整改,一是重新修建了屠宰场周边雨水沟,封堵了进入芦江河的排污口;二是增建一个容量为90立方的二级沉淀池,并对新旧沉淀池搭建遮雨棚,污水经三级沉淀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芦洪市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问题已整改完成。

四、今后监管计划

对于畜禽养殖行业非法排污问题,县生态环境局将举一反三,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督促业主加强养殖粪污综合利用,防止粪污外排影响周边环境。

附件:上述4家企业整改照片

东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9日

东安县益沃牲猪养殖有限公司整改后照片

黑膜发酵池封堵溢流口照片

死猪清理处置后照片

满娥养鸡场粪污收集池清理后照片

李明亮养鸡场清理山塘粪污照片

李明亮养鸡场山塘石灰消毒照片

芦洪市镇定点屠宰场整改照片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