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及解读 > 工作计划
分享到:
东安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23年工作打算
  • 2023-01-30 16:03
  • 来源: 办公室
  • 发布机构:东安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 【字体: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2023年,我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宗旨,完善住房保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统筹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

跟党走,打牢提高政治能力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认真履行党组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聚焦县委县政府和中心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队伍锻炼培养力度,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住房保障服务管理团队。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工作纪律,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促进住房保障工作稳步发展。主动听取民生诉求,积极回应市民关切。

 二、一以贯之抓项目

严格执行和落实国家战略和省市县委抓项目建设的指导思想,真抓实干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注重需求导向,合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系列文件精神,探索推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建设及配套工作机制,有效做好政策衔接。

二是充分利用政策进行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政策口子积极向上跑项争资,充分事业单位自有用地建设开展公租房项目建设。2023年向上申报了全县各农村中小学公租房建设777套,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早日批复、早日动工建设。

三是推动保障性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继续分步推进历年的保障性住房基础配套路网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开工及扫尾工作。

三、强化保障惠民生

一是强化住房保障的民生兜底作用。立足我县实际,全力做好住房保障。通过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相结合方式,为户籍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等提供保障,有效缓解双困家庭住房困难。

探索优化供需精准匹配机制。加强公租房的建设,基本做到 “拎包入住”,提升住户舒适度、满意度。充分考虑住户需求等因素,落实新供应公共住房房源信息、配租方案、选房结果公开,做到公平、公正。

三是进一步提升公租房租后监管力度。加强住房保障政策宣传,强化公共住房承租人法治意识,构建公共住房租后管理多方监督体系,同时开展专项巡查,及时查处违规违约行为,确保公共住房的公平公正。

四、物业管理提水平

一是进一步做好新物业条例宣传、贯彻、落实。

二是加强物业服务企业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加强物业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和物业政策宣传,提高物业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工作体制,加强与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减少物业管理纠纷的发生,加大物业小区业委会和物管会覆盖率,提升住宅小区宜居水平。

三是制定全县物业小区考核奖惩办法,开展物业服务与管理质量考核评价,实行综合排名。开展星级评定活动,完善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立物业服务项目负面清单,实施信用评价管理。

四是做好专项维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按照专户存储、专款专用、所有权人决策、政府监督的原则,加强对业委会和物管会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流程的培训,加强监督管理,做好列支项目、费用的公示工作。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