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及解读 > 工作计划
分享到:
川岩乡2017年电商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 2018-01-16 15:5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2017年工作总结

2017年在县电商办的正确领导和全乡各级各部门及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川岩乡农村淘宝工作有了良好的开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主要表现有以下几个方面:

1、领导重视负总责亲自抓。乡党委政府根据县电商办的通知要求,迅速传达贯彻落实,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由乡党委书记李娜任顾问,乡长杨双平任组长、人大副主席唐湘湘任副组长,具体由人大副主席唐湘湘专抓,胡北同志任电商专干,负责落实具体事务。在此期间,书记、乡长多次亲自出马抓宣传发动,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当作一把手工程来落实。

2、广泛深入宣传成效好。为了抓好农村淘宝这一新鲜事物的宣传推介,乡党委政府先后组织召开了多次党政领导会议和乡村两级干部会议,实行领导分片负责抓宣传发动,各村分别签订责任状。广泛利用微信、QQ、标语、宣传资料、电视广告等多种宣传形式,切实做到了宣传广泛无死角,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充分发动在外经济能人回乡创业的积极性和宣传带动作用。前期,全乡共印发农村淘宝宣传资料2500余份,书写永久性宣传标语40余条。今年经过多方努力,新设白牙水村、榴星村两个电商点,白牙水村的铁皮石斛、活竹酒通过网上销售年利润分别是3.2万元、8.6万元;榴星村的散养鸡和土猪通过网上销售年利润分别是4.5万元、10余万元。

3、注重创新拓展思路新。乡党委政府对农村淘宝这一新鲜事物的发展是倾注全力,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都给予大力支持,对新发展的第一批站点采取“三个一批”思路扶持发展,即“温暖一批、带动一批、发展一批”不断扩大农村淘宝用户,不断发展壮大农村淘宝项目。温暖一批即:乡政府出资农村五保户、低保网购一批生活用品,为这些弱势群体送去一片温暖;带动一批即:村淘站点用优惠券带动周围群众投入村淘消费;发展一批即:以村淘站点为中心逐步向纵深扩展推广,不断发展更多的群众加入农村淘宝用户。目前,川岩乡除了新设的白牙水村、榴星村两个点,之前的禾市村、豹虎岩村两个站点发展态势较好。

4、全力做好县村淘中心会展工作。乡党委政府按照县电商办的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做好县村淘服务中心特色产品展览推介工作,全乡共推介出白牙水活竹酒、白牙水铁皮石斛、榴星散养鸡、榴星土猪、松江银鱼、高亭子高山天麻、川岩竹笋、特色竹制品、川岩土蜂蜜等多个上档次特色展品,得到了领导的高度好评。

二、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我乡将在县电商办的领导下,按照电商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和扶持力度,在做大做强第一批两个站点的基础上力争再发展2-3个站点,把农村淘宝这一惠民便民事业逐步向全乡推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