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分享到:
东安:多彩公益夏令营 学生乐享暑期生活
  • 2023-08-02 16:53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秦浩 陈学华)暑假期间,东安县推出中小学“三进三提升”暨防溺水教育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开设丰富多彩的暑期托管服务,既有效缓解中小学生暑假“看护难”问题,又让孩子们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暑期生活。

每天上午8:50—9:50这段时间,是爱好武术的学员们固定练武时间。在武术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做起武术动作来有板有眼、有模有样。“夏令营安排了武术课程,每天都能学习武术,感受武术的魅力。”新圩中学学生蒋林峻参加此次夏令营不仅圆了他的武术梦,而且还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他感到很开心!

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免费为学员推出了武术、游泳、篮球、音乐、吉他、美术、机器人操作等项目培训。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让孩子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知识、增才艺、拓视野,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今年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共吸引了24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其中绝大部分是留守学生。考虑到留守学生较多的因素,在暑托服务课程的设置上,东安县力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努力培养学生的兴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暑期是学生溺水的高发期,东安县还为孩子们安排了游泳教学,在教学中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这些天,我学会了蛙泳,还掌握了基本的游泳技能和自救与互救方法,也增强了我的体魄,我很满意。”白牙市中学学生李俊毅说道。

如今,暑期夏令营活动越来越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报名人数持续增加。今年是东安县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的第二年,针对不同学生的教育需求,每年会推出各类特色主题的夏令营活动,链接更多优秀教育资源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东安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英表示,通过开展武术、吉他、机器人操作、篮球培训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留守学生们在参观中学习、在交流中提高、在活动中掌握技能,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时光。


相关政策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