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九嶷山舜帝陵、汨罗屈子文化园入选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 2022-09-29 07:46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公布

我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九嶷山舜帝陵、汨罗屈子文化园入选

  中国侨联近日确认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我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九嶷山舜帝陵、汨罗屈子文化园入选。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生态功能区核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效应集中呈现区,承办、协办过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自然保护区业务交流研讨会、第十届“湖湘文化之旅”“台湾青少年夏令营”“海外台商湖南行”等会议和活动。“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湖南省2022“侨系张家界”活动·“侨助张家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嘉宾走进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生态文化体验之旅。

  近年来,九嶷山舜帝陵积极开展“海外侨胞故乡行”、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我们的节日·中秋”等重要活动,受到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大批海内外侨胞到宁远寻根祭祖、参观考察。近3年来,九嶷山舜帝陵每年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其中舜裔宗亲及华人华侨6万余人次。

  伟大的浪漫主义爱国诗人屈原是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汨罗近年来大力推进屈子文化园建设,打造屈子祠核心景区、端午文化体验区、端午文化产业区、端午文化民俗区、屈原墓保护区、汨罗江湿地保护区等,同时举办了国际诗歌周等系列文旅活动,吸引“海外侨胞故乡行”等活动走进汨罗。

  (文/严万达 田育才 马如兰)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