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我省扎实推动“双百工程”建设
  • 2022-01-17 07:44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上获悉,今年全省将扎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双百工程”,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标准,确保年底前所有县级行政区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00%覆盖;按照全域、全员、全面、全程创建的目标,实现市、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100%覆盖。

  自2018年8月中央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以来,全省先后有22个县列入全国试点,至去年底,14个市州和115个县(市、区)全部设立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或志愿服务中心。其中,湘潭市等地从组织、民政、农业等部门经费中统筹专项经费,用于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项工作整体推进、蓬勃发展。3人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7人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数量居全国前列;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5个先进典型获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16个团队、41名志愿者因参与河南防汛救灾,受到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表彰。“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全年制播思政大课17堂、专题小课66节,累计收看人次达3亿。“向日葵工程”“艺术童伴”等未成年人德育项目得到中央有关部门充分肯定。14个县级城市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今年,我省还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力度、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开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龚柏威)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