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湖南启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 2021-09-23 07:27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稻花“湘”里说丰年

湖南启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秋风送稻香,三湘丰收忙。9月22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场活动在长沙启动。

  作为农业大省、长江中游地区代表省份,湖南是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全国主会场之一。湖南主会场紧紧围绕“庆丰收、感党恩”主题,举办“国之大者——稻作文化与粮食安全论坛”“全国农民文化艺术展演”2个重点活动。

  “湖南是中华稻作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水稻种植面积居全国第1位,有力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之大者——稻作文化与粮食安全论坛”上,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对湖南农业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与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长江流域稻作文明的历史和丰富文化内涵,探讨水稻种植对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

  “全国农民文化艺术展演”将于23日在长沙县举行,分启动仪式、剧场演出、非遗体验、集市展示四大板块,多个省市参加,以各地的非遗项目、民间艺术、民间工艺等为主要内容,进行集中展演、体验互动活动。

  湖南还将举行永州道县、常德澧县2个分会场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看我家”拍客大赛、“新农人”农机操作技能大赛、优质稻田经营权流转拍卖等12大活动,开展10大特色活动。

  (文/胡盼盼 肖秀芬)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