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分享到:
自然资源部合理降低测绘资质准入门槛
  • 2020-11-26 08:59
  • 来源: 经济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国务院新闻办11月24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将合理降低测绘资质准入门槛,取消没有法定依据的前置考核条件,降低非测绘专业技术人员和非常用贵重装备的考核要求。

王广华表示,此次改革将测绘资质由4个等级压减为2个等级。类别由55项压减至10项,测绘资质类别等级总数由138项压减到20项,压减幅度达到85.5%。

我国还将下放甲级资质审批权限。除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资质保留在自然资源部审批外,其余的9项甲级资质审批权限下放至省级自然资源部门。

同时,改革将压减审批时限和材料。将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15个,压减6项证明材料,继续实行“不见面”审批,大力推行测绘资质的电子证书。

据悉,目前我国共有测绘资质单位22000多个。此次改革是为了大幅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行为,继续大力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王广华表示,自然资源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出台新的测绘资质管理政策,做好新旧政策的衔接过渡,给予市场主体一年的过渡期,在人员认定方面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确保改革平稳过渡和尽快落地见效。(记者黄晓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