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国内要闻
湖南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9-12-04 09:01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9年湖南省示范性Ⅲ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近日在衡阳市成功举行,这是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改革之后,举办的首场专业化药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2019年7月15日衡阳市蒸湘区友谊医院共有13名门诊患者在输液过程中陆续出现寒战、高热、恶心、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蒸湘区人民政府根据预案,迅速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随后,衡山县爱民医院又有9名住院患者在输液过程中陆续出现类似症状,药品不良事件发生人数达到22人,衡阳市人民政府根据事态发展,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按照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各部门快速反应,迅速查清事故原因,使出现问题的患者及时得到有效救治。省、市、县(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对事故涉及的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调查处置,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公布实情,整个事件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活动采取应急事件多媒体演示与现场情景式演练相结合的形式,按照预案的要求,重点演练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启动响应、事态控制与响应升级、联合调查事件原因、响应终止和舆情发布、后期处置与新闻发布六个环节。

  演练结束后,国家药监局应急管理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周密、情节紧凑、演绎精彩、主题突出、应对果断,为应对处置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打造了样板。

  (文/李传新 王曲波 全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