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反官僚主义、反形式主义专栏
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画像,道县通报5起典型案例
  • 2019-05-08 10:3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道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道县原房产管理局局长汪华违法设立行政许可问题。

2018年1月,汪华在道县房产管理局规范全县室内装饰装修市场管理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重大事项未经集体研究,决策失当,导致2018年2月县房产管理局违法制定并公开发布《关于规范室内装饰装修市场管理的通知》,引发装饰装修业主和从业人员集体上访,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汪华同志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27日,汪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道县扶贫开发办何进旺落实扶贫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

2016年12月12月至2017年3月期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在落实整改省脱贫攻坚考核验收组反馈的扶贫资金趴账问题工作中,为了保证年度检查过关,简单将趴账的扶贫资金全部预拨到各乡镇财政账户,之后又将此款全额收回,造成不良后果。何进旺同志身为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人,对上级反馈的扶贫领域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方法简单、敷衍了事,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9月9日,何进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道县原上关街道莲塘村党支部书记张福恩贪污侵占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2014年,张福恩在担任莲塘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先后以办事为名,私自以他人的名义向上级部门申报了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6000元,并据为己有。2018年2月6日被道县人民法院判处贪污罪,免予刑事处罚。2018年7月17日,张福恩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4道县移民开发局杨成年玩忽职守致使白马渡镇秀峰庙大桥倒塌问题。

2016年7月12日,道县移民开发局安排该局工程股职工杨成年负责监督秀峰庙大桥现场施工,为该桥工程质量责任人。同年8月3日,杨成年未对未取得监理工程师证的王铁强监理资质进行审查。8月13日,杨成年到工地对混凝土浇筑施工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前几天浇筑的混凝土有脱块现象,向监理员王铁强了解原因,听王铁强说没有影响后,于当日15时30分许,杨成年离开施工现场。17时30分许,桥梁突然发生倒塌,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等重大损失。

杨成年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作为业主单位道县移民发局负责秀峰庙大桥项目工程质量责任人,不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规范制度,不认真履行工程质量监管职责和工作职责,致使发生大桥坍塌事故,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2017年12月14日杨成年被江永县人民法院判决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2018年8月22日,杨成年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5道县西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石先疫情预防工作不力问题。

2018年1月至2月,西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杨石先对麻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预防接种工作不到位,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给道县麻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杨石先同志作为西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对疫情发生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8月20日,杨石先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道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