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东安:加快吉他产业园项目建设 奏响产业梦
  • 2022-08-01 16:43
  • 来源: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通讯员 陈洋 易恒戬)近年来,东安县经济开发区立足园区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围绕新材料新能源、设备制造和电子信息、吉他制造等“一主、一特、一新”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实施产业项目建设,通过推进吉他产业、吉他文化与吉他旅游紧密融合,培育东安吉他制造品牌,跑出园区发展加速度。

在东安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南省泰源乐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制作、组装各类吉他,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一把把吉他经检验合格后入库保存,等着运往世界各地。

湖南省泰源乐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邹顺表示,“公司目前每天能产出吉他大概200把,一年产量70000把左右,产值能达到5000万,目前订单量每个月有6000把,这些订单主要来自美国、 欧洲、韩国、等国家。”

2016年11月,东安第一家吉他制造企业歌诺雅乐器入驻园区。自2018年来,受东安招商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的影响,相继又有三家企业落户东安。园区现有歌诺雅、泰源、永晟、森琪尔等吉他制造企业4家,年产能中高端吉他20余万把,产品远销美国、西班牙、英国、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带动全县400余人就业,吉他产业逐渐成为东安县新的产业名片。

湖南省泰源乐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刘晨告诉笔者,“我在这里是操作自动化机械的,一个月工资有7500元,工作的地方离家比较近,方便照顾好老人和小孩,我觉得很好。”

去年以来,东安县委、县政府明确在白牙市工业园打造吉他制造产业集群,项目用地面积59873.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790.71平方米。产业园将引进5家规模吉他企业入驻,建成一个吉他制作研发中心、一个吉他产品展示中心,实现生产中高端吉他年产值50亿元以上。同时,推进吉他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吉他文化氛围。

“把吉他产业打造成东安的新兴主特产业,是县委、县政府的重要产业发展布局。”东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廖祝春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快吉他产业园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10月底前厂房能交付使用。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加大对吉他企业的扶持力度,健全吉他产业链,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积极引进高规格的研发团队,提升企业生产水平。

责编:田文

来源:东安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