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东安:警营志愿者助力复工复商
  • 2020-03-05 09:14
  • 来源: 东安新闻网
  • 发布机构:东安县人民政府
  • 【字体: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魏龙元)连日来,在白牙市工业园、舜皇城商业街等地,一支支身着警服的志愿者小分队活跃在工厂、商铺门前,一家家的了解他们的复工复商情况,指导他们加强疫情防控,及时解决各种困难。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全县企业、商铺有序复工复产复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陆续返岗。东安县公安局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各党支部组建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疫情一线,主动对接服务辖区各大小企业和商铺经营户,及时掌握复工复产复商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号召发出后,全局12个机关党支部(总支)和17个农村派出所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党员纷纷报名,自愿在工作之余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私营业主复商尽一份绵薄之力。

活动中,各志愿者小分队服务形式多样,派出所小分队建立“一企一警”联系机制,民警通过企业微信联系群,线上实时了解、线下定期走访,及时掌握企业涉疫动态,帮助解决问题;车管、户政等窗口小分队上门服务,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及员工,开通绿色通道、应急窗口,提供流动人口、车驾管、出入境、户籍等业务;局机关各支部志愿者小分队立足各自职能,分别采取走访宣传、排查隐患、加强巡逻、及时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为企业和经营业主保驾护航。目前,该局29个志愿者服务小分队300多名志愿者走访企业、商铺经营户900多家,发放疫情防控资料1万多份,上门办理各类公安类业务280多笔,通过绿色通道办理12笔,及时解处矛盾27起,查处了谣言滋事、阻碍执行职务、防护用品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6起28人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