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分享到:
【百名电商精英·四】东安跨境电商“领头羊”——文忠
  • 2022-10-18 15:45
  • 来源: 东安县电商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热烈的掌声中,坚毅的身影从门口走进来并向大家微笑点头示意随后在东安县第一届跨境电商沙龙交流会给县域电商人才分享跨境电商经验,深入浅出地说起了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和新机遇。他是本期电商企业代表人物文忠。

图片

文忠是东安县跨境电商“领头人”之一,担任弘志服饰有限公司CEO该企业目前跨境电商主营服饰,销往台湾、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巴西等地区,月销售额三十余万元。

与文总交谈聊到跨境电商创业经历时,文忠说回来首选做跨境电商是因为接触的圈子原因。2015年他在香港做仓储国际物流,接触的都是进出口贸易,天猫头部的外贸商家业务往来多了,也甚是相熟。当初并没有做跨境电商的想法,直到疫情影响,限制进口,这才回到家乡做起了跨境电商。

偶然的机会,文忠在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惠农网以及东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便来到县电商办当面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带着他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都参观讲解了一遍,然后带他与惠农网工作人员进行了对接,惠农网详细告诉他公服中心的惠企政策并诚邀他入驻。入驻公服中心不仅能有免费的办公场所,还能进入本地的电商圈,以及其他资源的对接和共享,文忠从善如流,给办公室搬了过来。

进驻到公服中心后发现:文忠这位企业家非常谦虚好学,不仅经常和其他电商企业交流学习,遇到县电商办和惠农网举办的短视频技能培训也积极参加学习。

他不仅谦虚好学,还非常乐于分享。东安县第一届跨境电商沙龙交流会他担任主讲嘉宾,从跨境电商的趋势到各大平台的分析,再到平台运营、操作,以及自己踩过的坑都毫不保留地分享给大家。

在困难方面他也直言不讳。刚开始做的时候选择无货源运营,经常遇到店铺订单多却全网找不到同款产品的痛苦;甚至国内疫情原因,货源地被封订单发不了货的痛苦;偶尔还遇到活动爆款产品货源突然涨价亏本的情况……无货源的不稳定因素太多,虽然一路克服了过来,但终究不是办法。

在事业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文忠想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些问题,于是决定囤货,并自建海外仓。囤货以来,前面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但资金的压力接憧而至!他掏出才签订的订货单,上面三款衣服,货款便达50万元。而每个店铺至少100款产品,他有5个店铺。而订的这些衣服不是一来就全部能卖掉的,没卖掉的就会一直堆积在仓储那边,周而复始,不断增多,仓储费用也积高不下。

面对大家的担忧,文忠自信一笑,他说:这些都不是问题!接下来准备扩大团队,增加自建海外仓,并扩建工厂。有想做跨境电商的志同道合者,他不吝带学员,引领大家一起前行。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