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分享到:
舜味东安 打响地域品牌,东安鸡系列产品28款,年产值约13亿元
  • 2022-08-23 15:12
  • 来源: 今日永州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日永州讯(通讯员 李娜 蒋学赛)电商发展,对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很重要。发展农村电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形成标准化商品;怎样让田间地头的“宝贝”走进市场、走上餐桌。
图片

  “曾有一段时间,东安鸡处于无商标、无包装、无等级,大路货销售、效益低下的尴尬境地,既没有加工龙头企业,也未形成稳定的销售渠道和生产规模。”东安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蒋宗霖说。遭遇此类尴尬的还有东安系列农特产品,让不少农民既困惑又无奈。

困局如何破?品牌是关键。东安县从实施商标战略、培育名优品牌入手,围绕“打造一个品牌,形成一套标准,发展一批企业,带活一片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思路,大力推进农特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和标准化建设。组织专家团队深入调研,创新推出农特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舜味东安”,让县内百余种农特产品有了“身份证”,极大的提升了全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

  以东安鸡例,东安县大力支持东安鸡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一县一特”产业。品牌效应下,东安鸡既有品牌形象,又有品质内涵,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目前,已开发东安鸡系列产品28款,年产值约13亿元。

  “东安鸡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后,辨识度和知名度更高,网点和门市部每日的定单量较之前增加了30%以上。”东安鸡非遗传承人蒋宗霖感受颇深。

  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该县组织专家深入企业、种养加基地调研,制定了包括东安鸡、东安红薯粉等在内的15款农特产品标准化生产流程、产品商品化处理流程及网络流通标准,并运用科技手段对农特产品进行溯源,架通信息沟通桥梁,进一步推动农特产品质量等级化、包装规范化、产品品牌化、提高了农特产品流通效率。

  “东安要不断推进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有利于擦亮‘舜味东安’农特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做足农特产品品牌效应,借助电商,加速打造农业产业强县的‘品牌样板’,助力乡村振兴。”东安县委书记唐何表示,电商为东安鸡等品牌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相关政策
  • 一审:
  • 二审:
  • 三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