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典型案例
【长沙市】长沙集中奖励扫黑除恶线索举报人
  • 2019-12-07 11:10
  • 来源: 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7日, 长沙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新闻通报会,通报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向22名举报人发放奖金25.5万元。警方呼吁群众,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扫黑除恶工作,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2018年3月,一名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雨花区新建西路附近某茶室有人从事“套路贷”活动。长沙公安机关经过对这条线索的核查深挖,打掉一个30多人的“套路贷”犯罪团伙。该团伙采取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抢劫、诈骗等方式作案50余起,经湖南省公安厅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这名群众举报的线索,为这起涉黑专案的侦破奠定了基础。在新闻通报会上,这名群众从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韦树恒手上接过了2万元的奖金。

  为深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2019年3月,长沙市公安局与长沙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长沙市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根据《办法》规定,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线索,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追究刑事责任的,奖励5000元至5万元。举报恶势力犯罪线索,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罪名追究刑事责任的,奖励5000元至3万元。此次集中获奖的黑恶犯罪线索举报人,是长沙市出台《办法》后集中奖励的第二批群众。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沙共打掉涉黑组织17个、涉恶犯罪集团38个、涉恶团伙73个,刑事拘留1814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71起,缴获枪支34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Document
友情链接

主办:东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东安县车站路133号  邮编:425900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0746-4239377(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箱: dadzzw@163.com  湘ICP备16008386号     湘公网安备43112202000005号  网站标识码:4311220001

  • 湖南省政府网